人民網>>觀點

16日集粹:“縣長工資不如保姆”得細細分析

2013年07月16日15:33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錢江晚報:“無罪辯護”能踩著“陪酒女”過河嗎

昨天的有關報道中,李家提出了兩個問題,其一:受害女子“是否屬於酒吧的陪酒員?”其二:反復強調被害女性“沒有反抗”或“沒有明顯反抗”。但是,這些足夠作為“無罪辯護”的依據嗎?

西安晚報:超載不讓

18個人擠入電梯,工作人員喊了半天,沒人肯下來。結果,電梯直接從1樓下墜到負一樓,18人全部被困。這是日前發生在樊城領秀中原寫字樓的一幕。這棟寫字樓有3部電梯,出事的是1號電梯,核載人數為13人,目前已正常運行。

新京報:“人均存款7.7萬元”不靠譜

上周五,央行發布了2013年上半年金融統計數據報告。數據顯示,截至6月末,我國人民幣存款余額100.91萬億元,若以13億人口計算,也就是人均存款是77623元。馬上,引來網上一片“你拖了祖國的后腿嗎”的自責式的調侃,言語之間,覺得自己都不是那麼有錢的。

 工人日報:“縣長工資不如保姆”得細細分析

7月12日,廣東省委在省政協機關召開專題協商會,就廣東省區域協調發展征求意見。“去調研前,沒想到粵東西北會那麼窮,甚至感覺比以前去的時候還窮,”該省政協特聘委員崔河表示,縣委書記縣長的工資低,工資隻有1500元,甚至不如來廣州做保姆的工資。

北京晨報:盲道與常回家看看

“北京的盲道也許建多了。”這話從北京市殘聯研究室主任厲才茂嘴裡說出來讓人出乎意料。媒體們更關注盲道被佔用、視障人士被侵權的話題,這位政府官員卻說“盲道多建不僅會侵佔健全人的路權,而且會誘發違法。”

每日電訊:城鄉“養娃”成本差背后的不公平

有人說,以前養孩子隻要十幾萬元,現在翻了20倍。然而,對大部分農村孩子來說,田野就是公園,玩具靠自己做,樹葉也能吹出音樂,大自然就是最好的第二課堂,所謂教育成本,就是考上大學可能讓人發愁的學費。

廣州日報:幾多防腐漏洞在供“鋪叔”鑽營

當“房叔”們如過江之鯽層出不窮時,“鋪叔”又怎甘寂寞?而與那些“房叔”故事比較,有一個情節很是令人震撼:這個局長大人出資“7000萬元中5000萬元是現金”!端的是財大氣粗!不過,此案更大的看點還在於,實力不凡的東莞“鋪叔”局長的最終曝光,不是網友舉報,不是有關部門起獲,卻是因為當事人之間的內訌。

中青報:沒想到旅行社也能“洗錢”

葛蘭素史克中國行賄案被指牽涉利益鏈巨大,其部分高管為達到打開藥品銷售渠道、提高藥品售價等目的,向政府部門個別官員、少數醫藥行業協會和基金會、醫院、醫生等大肆行賄。如果聯系到此案有四家旅行社涉案,其中上海臨江國旅還與其他五六家外資藥企有合作,商業賄賂的巨大黑幕可見一斑。

長江日報:回顧唐慧案,難言樂觀的勝訴

唐慧訴永州市勞教委案二審昨日在湖南省高院公開宣判,媒體一致宣布“唐慧勝訴”。“上訪媽媽”唐慧本人認為,“這是一個相對公平的結果”。其代理律師也勸她放下過往,回歸正常生活。

分享到:
(責編:張丹丹(實習)、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