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15日集粹:馮小剛要為春晚換一種笑法?

2013年07月15日15:48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新京報:馮小剛要為春晚換一種笑法?

馮小剛在“就任演說”時說,“領導找我做這一屆春晚的總導演,其實就給春晚定了一個調子了”,而這個調子就是2014春晚的八字方針:“真誠、溫暖、振奮、好玩”。其中,馮小剛尤其提到“春晚的最高標准是博眾一樂”。馮氏春晚會變成馮氏喜劇嗎?

每日電訊:用曾成杰案重申司法正義

自曾成杰的女兒在微博爆料父親被執行死刑,沒有見到最后一面,到長沙中院連發3條微博以示回應,短短數小時之內,愛好公義的人們,聚集於輿論場,從各個側面試圖還原曾案中的司法漏洞與過失。方向或許不同,側重點或有異,但當事法院剝奪了曾成杰臨刑前的會見權,構成對法律條文和法律精神的雙重違反,卻是不爭之事實。

中青報:虎媽鷹爸與慈孝文化反思

而網上流傳的一篇小學生示范作文,開頭便寫道:“就像孔子說的:孝是一切德行的根本,也是教化產生的根源。人在世上遵循仁義道德,有所建樹,顯揚名聲於后世,從而使父母顯赫榮耀,這就是孝的終極目標。”

 廣州日報:公務員“天熱上班6小時”是對公共利益的蠶食

 武漢市江岸區一名公務員說:“武漢夏天中午悶熱,3點以前來辦事的人員稀少。如果下午6點才下班,又會加劇交通擁堵。”這真是橫豎都是自己的理——下午上班時間錯后,是因為來辦事的人少,上班也是浪費﹔而下班時間不能延后,又是因為顧忌交通擁堵,怕給社會增添麻煩。唯獨不提為什麼公務員可以因為天氣炎熱隻工作6小時,而同樓的體制外服務人員,卻依然要每天工作8小時。

燕趙晚報:實習蓋章 暗度陳倉

從這個暑假開始,不少即將上大四的學生已經在為實習任務發愁了,尤其是准備考研和考公務員的同學,都擔心實習耽誤自己復習備考。記者採訪發現,網絡上“實習証明蓋章”、“代寫實習報告”等服務應運而生,上百元就可搞定實習。

海南日報:農民工的過萬“高薪”不能止於“讀懂”

日前,有網友晒出建筑工地的“民工工資單”,最高過萬元,最低也有5000多元。記者通過實際調查發現,農民工的真實工作狀況並非像網友晒出的那麼“美好”———所謂的“高薪”建立在高強度的勞動和犧牲休息、健康的基礎上。

法制日報:死刑犯家屬會見權利亟待完善

雖然長沙中院與曾成杰女兒微博上互相道歉,曾成杰的女兒最后表示,“隻想拿到骨灰,讓父親早日入土為安”,此事有望暫告一個段落,但由此引發的爭議,以及暴露出的法律上的缺陷、死刑犯家屬會見權利等,卻仍然值得我們深思。

紅網:公務人員“不務正業”緣於“苦樂不均”

近日,廣州市紀委公開曝光了通過網絡監控抓取的市屬機關工作人員上班時間看視頻、玩游戲、看股市等“庸懶散奢”行為,最嚴重的一個IP地址,平均每個工作日在線玩4個半小時。(7月13日人民網)

新京報:精神病人何時不再有家難回

7月5日,廣西藤縣42名病人集體脫逃引關注。有媒體對此事件調查發現,這些病人脫逃的主要原因是想家。許多病人經治療后病情穩定,但家屬卻不願將其接回家,有位逃出的精神病人被送回后哀嘆,“我可能一世不得回家了。”

分享到:
(責編:張丹丹(實習)、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