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12日集粹:怎能讓40萬人喝“洗澡水”

2013年07月12日15:40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新京報:打擊“洋腐敗”,也不能放過受賄者

全球藥業巨頭葛蘭素史克遭到中國警方的調查,顯示了中國司法機關打擊“洋腐敗”的決心,也應該追究他們行賄對象的刑事責任。

北青報:讓李某的律師做 無罪辯護天塌不下來

7月10日凌晨,李某的兩位新律師發布聲明,指出本案是未成年人深夜在某酒吧內,經多名成年男女酒吧人員陪酒勸酒大量飲酒后,到某賓館開房發生的,所以酒吧違法應負責任。聲明發出后,有媒體採訪李某的新律師,對方表示將為李某做無罪辯護。

每日電訊:“鎮水神獸”無稽,大挖大建有疾

四川暴雨成災,成因自然應當歸咎於氣象因素,但另一種詭異的說法卻在各類社交網絡上瘋傳——“今年初,成都在地下挖出一座千年石獸,不少人說是李冰的鎮水神獸,這個夏天果然應驗了……”

 燕趙晚報:城管要求漲工資並非“矯情”

日前,一組城管到市政府門口拉橫幅要求漲工資的圖片引發關注。河南省濟源市政府派出工作組進駐該市城鄉管理監察支隊,調查城管隊員集體到市政府上訪要求提高工資待遇一事。(7月11日《新京報》)

中青報:怎能讓40萬人喝“洗澡水”

南京7月11日的溫度最高達到37攝氏度。而身處非沿海城市的南京人除了去游泳池消暑,今年在南京高淳區即將開放的“固城湖沙灘浴場”,或許也給市民提供了另一個選擇:盡管不少高淳區的居民對這個沙灘浴場,或多或少都有些意見。(中國廣播網7月11日)

南方日報:學生帶手機上學,“禁”不該是唯一的選擇

在徐聞,有一個禁止學生帶手機進校的學校,這就是下橋中學。下橋中學經過調查研究和征求大部分家長的意見后,在年初發出倡議:禁止學生攜帶手機進校園,學生的對外聯系可免費使用學校的固定電話。此舉很快得到眾多家長的支持,幫助學校收回學生的手機。

廣州日報:公務員縮短工時,疑在為自己服務

近日,一條“武漢某部門因天氣熱,延長公務員休息時間”的微博把武漢市的公務員們推到了風口浪尖。(7月11日《中國青年報》)

法制日報:限期吃完喜宴是一種霸王條款

7月7日,武漢下了特大暴雨,全城漬水“后遺症”仍在延續。近日,漢陽琴台附近“得月樓”酒店發出的“未吃完的9桌喜宴,必須在兩周內吃完”的“通牒”,令家住古田31歲的曾化先生萬分為難

長江日報:被固定死的權利等級要打破

在一般人眼裡,上訪是群眾向上級政府反映情況。它發生在官民之間,跨越體制內外,作為行政部門內部員工,還要“上訪”,城管隊員的做法很難不引起人們的關注。

分享到:
(責編:張丹丹(實習)、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