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8日集粹:官員子女從業公開,謠言將不攻自破

2013年07月08日15:35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紅網:深航空姐“流光溢彩”為何無人喊“美”

自7月1日起,深航乘務員啟用了全新的“流光溢彩”系列妝容,用最亮麗、活力的妝容,迎接開航20周年的到來。中國民航網在微博上貼出空姐新妝容的圖,稱此妝容“明眸善睞,流光溢彩,唇紅齒白,笑靨如花”,卻引發網友狂吐槽。(7月7日《南方都市報》)

北京晨報:“腦殘”流行,華人思維產生特殊語言

可以從高頻詞中看出大眾的思維特點和價值取向。有一組詞就像霧霾那樣,每個人都逃離不開的,那就是“腦殘”、“白痴”、“神經病”,要麼自己用來罵別人,要麼被別人罵。它們不光在日常交際中常用,而且大場合也常見。元宵晚會上郭德綱的相聲就玩“腦殘片”的包袱。不光普通百姓常說,大人物也青睞它們,著名導演馮小剛就罵那些自稱“屌絲”者“腦殘”。

新京報:連查3名省級官員,“打虎”力度升級

繼6月23日宣布調查四川省原副省長郭永祥、6月30日宣布調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統戰部部長王素毅后,中央紀委7月6日宣布: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區總工會主席李達球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京華時報:賀江水污染事件別輕易畫句號

日前,廣西賀州市發生水體鎘、鉈等重金屬污染事件。與廣東交界的賀江被污染河段約110公裡,不同斷面污染物濃度從1倍到5.6倍不等。污染源基本確定為上游沿岸冶煉、選礦企業。7日,廣西賀州官方表示,水體污染已得到控制,鎘已達標,鉈少量超標,經過水廠處理后,不會對民眾生活起居及健康造成影響。

華西都市報:“不好吃的江豚”也是大實話

長江淡水豚考察總指揮、中科院水生所研究員王丁教授在央視《新聞調查》說,“我有一次見過一個地方官員,這個地方官員問我,他說江豚好不好吃?我當時很無語,我還沒有回答。我突然想,該怎麼樣回答,后來我就直截了當跟他說,因為我沒有辦法跟他交流,我就說,不好吃。結果他來了一句,讓我更覺得要崩潰,他就說不好吃干嗎要保護?”(7月7日《南京日報》)

解放日報:“狀元搖籃”之憂

近日,某網站發布一項調查:在1977至2012年全國各省市自治區高考狀元中,雲南某中學培養的高考狀元人數最多,有35人,雄居榜首,被譽為“中國高考狀元搖籃”。進入全國中學百強的學校,也都是盛產當地狀元的“超級中學”。

濟南日報:十分懷念茅於軾的“無廁所論”

多年來,各地蠶食經適房的花樣很多,但有一點是共同的——— 就是真正拿出來供權錢交易的經適房,基本上都嚴重偏離了“經適房”的本意:譬如河源市的這些經適房,大多是3室1廳的大戶型,小區整體建筑風格偏歐式,小區裡面有精致涼亭、地下車庫等,而且基本淪為“官適房”。

南方日報:新形勢下堅持和貫徹群眾路線的著力點

民生連民心,民心聚民力。民生問題是群眾利益的最直接載體。抓住了民生問題,就抓住了貫徹群眾路線的關鍵。貫徹群眾路線,就必須堅持改善民生,從群眾最關心、最需要迫切解決的問題入手,緊緊圍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繼續下大氣力解決好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使黨始終得到人民群眾的認同、擁護和支持。

新京報:官員子女從業公開,謠言將不攻自破

近年來,每當一些國人在海外身陷丑聞,或卷入恃強凌弱、火箭提拔等負面事件,馬上會有傳言,說是主角是官員子女或其他親屬。這些傳言,有些最終被証實,有一部分則是謠言。

齊魯晚報:國債期貨是輸不起的“硬啟動”

中國証監會5日宣布,近日國務院已同意開展國債期貨交易。遙想當年,國債期貨作為中國第一個金融期貨1993年10月就向個人投資者開放交易了。然而,1995年2月23日,圍繞“保值貼補”的市場傳聞,中經開和萬國証券在國債“327合約”上展開多空惡戰。隨后上交所宣布交易無效,本來狂賺一筆的萬國証券就此破產。

分享到:
(責編:齊賀、王倩)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