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5日集粹:中儲棉大火,不能怪雷公

2013年07月05日15:30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西安晚報:中國好爸爸

近日,網友“@果322媽”在微博上發布一段視頻稱,“娛樂了娃,鍛煉了爸!模范老爸的人造秋千快樂多呀!”視頻中,年輕爸爸站在兩張椅子上,肩上背負兩根繩子,為女兒搭起一架秋千,女兒在歡樂地蕩著秋千。這一畫面感動了不少網友,“中國好爸爸啊!當個爹也不容易。”網友感嘆說。

新京報:《非緣勿擾》,蘇有朋不適合再鬧了

《非緣勿擾》有一個情節很有意思:劇中有檔相親節目,男嘉賓惱怒之下拿起杯子砸向女主持人的頭,沒承想桌上的道具杯子被換成了真杯子……這個情節對相親節目嘉賓愛靠出位言行博關注以及節目造假現象進行了諷刺。

燕趙晚報:“微笑測試”是失效的人際互動

作家池莉的一條微博引來了熱議。 “地鐵裡,外國人對乘客微笑,微笑的回報率99.9%。我的一位朋友做了一個實驗,連續多天,進地鐵就對人微笑,微笑的回報率0%。”記者走上街頭進行了一場“微笑測試”,許多人回以防備或警惕的眼神,六成受訪者表示陌生人的微笑有些怪。

 工人日報:急需澄清“撞傷不如撞死”的荒謬

“不要碾死我”隨即在網上引發熱議,據7月3日《河南商報》報道,當時途經此處並拍下事故現場照片的人稱,聽到傷者說了此話,而傷者稱記不清自己是否說過,貨車司機則覺得委屈——“我也沒逃逸,但網上都在批評我”。目前,事故責任尚未認定。

光明日報:聘任制公務員淘汰要動真格

深圳公務員聘任制實行之初曾被寄予厚望,公眾期待借此打破公務員的“鐵飯碗”和終身制,建立起一套科學的公務員引進和退出機制。然而,3000多名聘任公務員“零淘汰”的結果,與人們的期盼相去甚遠。

中青報:開放網上信訪網友關切落實細節

據國家信訪局網站消息,7月1日起,國家信訪局網上投訴將突破以往基本圍繞“三農”問題、社會保障等方面內容的限制,全面放開受理范圍。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強調,要認真辦理網上信訪訴求、意見和建議,做到“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消息一出,立即引來網友廣泛關注。

南方日報:敢於“亮亮丑”方能“排排毒”

作風問題事關執政根基的鞏固和執政能力的提高。正是基於對當前黨員干部中存在的不良作風的深刻認識,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上任伊始,就在全黨范圍內開展了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治理行動,而今開展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此前的繼續和深化,聚焦的仍是作風建設問題。

錢江晚報:中儲棉大火,不能怪雷公

中儲糧的大火還沒有在民眾的心底完全熄滅,它的孿生兄弟中儲棉又出事了。7月1日中儲棉山西侯馬代儲庫發生火災。中儲棉侯馬代儲庫共有10座棉庫,庫存約3.6萬噸棉花,其中露天垛堆放約1.7萬噸。火情由露天垛堆而起,波及4座棉庫,過火面積約1.05萬平方米,初步估計,損失約有2.46萬噸,損失3億元。報道說是因火勢、風勢大,基本燃燒殆盡。為什麼起火?中儲棉的工作人員稱是雷雨天雷擊所致。

廣州日報:別在文明社會做“孫猴子”!

據媒體報道,十多名男性游客站成一溜,大庭廣眾之下,在頤和園外牆隨地小便。這幾位自己痛快著的游客可能沒意識到,他們被外國游客拍了照﹔他們可能更沒有意識到,他們的不文明行為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

分享到:
(責編:齊賀、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