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網友來論

頤和園集體小便,真丟國人臉損國家顏!

李志斌

2013年07月03日10:39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三天前,在頤和園散步的曹先生看到,十七孔橋附近十多名男性游客同時面對頤和園外牆小便,引得外國游客邊搖頭邊拍照,曹先生拍照,並發微博批評游客不雅行為。昨日,頤和園管理處回應稱,頤和園內共有150余處公廁,布局合理,如此多游客當眾小便,屬不文明行為。(《新京報》2013年7月3日)

150余處公廁竟然無法滿足這些游客的需求,外牆當眾小便。引起外國游客搖頭拍照。看完這則消息令人汗顏,我們不禁要問一句,短短的幾步路就真的憋不住麼?在景區隨地小便僅僅是不文明行為麼?

頤和園雖然不再象征皇權不再象征著皇家的威嚴。但它象征著中國悠久歷史文化的底蘊,向世界展現出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它是中國向世界傳播中國形象的一扇門。然而就是這樣一扇門,卻得不到我們自己國民的愛護,外國人拍照是為了啥?可能是回去教育子女將其列為反面教材,也可能是拿回去當作笑料給親朋好友觀賞。外國人搖頭為了啥,是在嘆息,嘆息中國人自己都不珍惜愛護自己的文物古跡。

試問,你願意在你家當眾隨地大小便麼,答案肯定是不願意。小家是家,國家也是家,更可況如此代表國家形象的世界文化遺產,為什麼卻得不到您的保護愛護呢?要記住小家丟的是自己的臉,而大家丟的是國家臉丟的是國人臉。連自己文物古跡都不愛護的人,又如何談保護他國文物古跡。又如何能夠讓世界不戴有色眼鏡去看中國旅客?

所以,對待古跡的保護要,從我們每個人做起,從小事做起,切勿圖一己之快,損害國家形象。若你能做到,請在下次旅游時自覺遵守,若不能,請你離開。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