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讀者論壇:官多“兵”少為哪般

河北豐寧  楊不揚

2013年07月02日04:38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眼下在不少地方,機構臃腫,人浮於事,官多“兵”少,推諉扯皮,政令不通,已成為制約基層黨政機關深化改革的症結,迫切需要快刀斬亂麻。

  以我們豐寧滿族自治縣為例。縣檔案局在編10人,局長1人,副局長3人,辦公室主任1人,司機1人,實際干工作的一般人員4人(檔案館2人,史志股2人)。4個人干檔案、黨史、縣志和上級的臨時性工作,渾身是鐵又能捻幾根釘?再以窟窿山鄉為例。全鄉24名在職干部,副科職以上干部就有10名。不僅如此,縣人大、政協,除副縣級以上5人外,其余的都是副科級以上干部。縣委辦公室,副主任以上干部有12人﹔縣政府辦公室,副主任以上干部11人,而且股室相互對應重疊。至於臨時成立的這辦那辦,也不在少數。農牧局副局長以上干部有10人。縣政法委有1位書記,4位副書記,3位主任、副主任。這些單位幾乎全是官沒有“兵”。

  官多為患,官多了就容易互相掣肘,各吹各的調,各喊各的號,正所謂“木匠多了蓋塌房”。要進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就必須痛下決心,精減官員。縣直機關就需要多一些干活的人,少一些光說不干的人,鄉鎮更需要多一些農林牧水等技術人員。同時精簡機構要做到該撤的撤,該並的並,該壓縮的壓縮,該精簡的精簡,真正做到小政府大服務。


  《 人民日報 》( 2013年07月02日 20 版)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文鬆輝)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