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維護新疆穩定,勇於戳穿謠言

公震

2013年06月30日09:19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6月26日和28日,鄯善縣魯克沁鎮與和田縣罕爾日克鎮分別發生一起暴力恐怖襲擊案件和一起群體持械聚集鬧事事件。公安機關奮力出擊,緊急處置,目前,全疆各地社會大局整體平穩。

 

這兩起案件發生后,引起了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專門批示,要求迅速處置,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之后,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8日晚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研究部署維護新疆社會穩定、維護各族人民利益工作。

 

對於恐怖襲擊案件和群體持械聚集鬧事事件。許多市民、群眾通過手機短信、微信、QQ群和微博等通訊工具接收並轉發了一些相關信息,譴責暴徒的凶殘行為,傳遞維護團結的堅定決心,表達對新疆未來的信心。但不可否認的是,也有不實信息和謠言被部分人轉發擴散后,誤導了一些群眾對問題的判斷,甚至侵擾了我們正常的社會心理和秩序。

 

為此,在嚴厲打擊恐怖襲擊和暴力犯罪的同時,有關部門要加強輿論引導,及時發布權威信息,揭露事實真相,牢牢把握輿論主動權。要廣泛宣傳黨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廣泛宣傳國家法律法規,廣泛宣傳“團結穩定是福、分裂動亂是禍”的道理,使各族干部群眾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堅定自覺維護民族團結、反對民族分裂,形成維護社會穩定的銅牆鐵壁。

 

事實已經告訴我們,近年來,在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自治區的正確領導以及各族干部群眾齊心協力努力下,新疆經濟發展形勢是好的,新疆各族群眾的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各族干部群眾人心思安。但是境內外民族分裂勢力依然在加緊活動,影響新疆社會穩定的深層次問題尚未得到根本解決,充分說明反分裂斗爭的長期性、復雜性、尖銳性。近期連續發生少數犯罪分子策劃實施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性質惡劣、后果嚴重,給新疆各族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嚴重損失。

 

因此,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為了維護社會的穩定,要勇於戳穿謠言,不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不信謠,不傳謠,不做散布謠言、危害社會的工具。堅決維護正義的聲音,堅決反對和打擊暴力恐怖勢力、暴力恐怖活動,堅決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堅決維護民族團結、社會穩定,為新疆發展繼續創造良好環境。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