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蘭輝精神,貴在忠誠重在情

劉中順

2013年05月27日13:44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5月23日下午15時許,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縣副縣長帶病下鄉調研途中,蘭輝在下鄉檢查道路交通和安全生產工作途中,於漩坪鄉不慎墜崖,不幸因公殉職,終年48歲。(5月25日,人民網)

得知這一消息讓人悲痛不已,一個年輕的生命就此終止,一名人民的好干部、北川人民的好公仆就這樣離我們而去。羌山人民為失去這樣一位好干部而惋惜,因失去這樣一個年輕的生命而痛心,但蘭輝留給我們更多的是感動,是敬佩。

蘭輝精神“貴”在對黨和人民事業的無比忠誠。蘭輝作為一名基層干部,始終牢記服務群眾的宗旨,牢記工作崗位的職責。當他面對不斷發出的暴雨預警時,心裡想到的隻有群眾的安危, 蘭輝還沒辦理出院手續,完全忘記自己還是個病人,忍著剛做完痔瘡、肛?手術的疼痛,冒著30多度高溫天氣的炙烤,沿著顛簸的山路帶病直奔白坭、漩坪督促落實暴雨應急預案。48歲的他,就這樣走完了一位人民公仆最后的生命旅程。蘭輝用生命在詮釋一個黨員領導干部責任,體現共產黨員對黨和黨的事業無比的忠誠,他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把自己的一生交給了黨,最后殉職在自己熱愛的那片土地上,最終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自己熱愛的羌山父老鄉親。

蘭輝精神“重”在無私奉獻,一心為公和真情為民。在熟悉他的人面前得知,蘭輝在工作上有用不完的闖勁和拼勁,這股勁是源於對人民無私的愛和真摯的感情,源於對百姓的關心和愛護,時刻為百姓想辦法、出點子、找對策。蘭輝同志心懷百姓,一心為公,滿腦子裝的都是工作,根本不把身體當回事。這位從“5·12”汶川大地震走出來的北川漢子,把親人逝去的悲痛深埋在心底,五年來,為重建家園,兢兢業業,任勞任怨﹔五年來,情系百姓,深入基層,心系百姓,用行動踐行黨員職責。

今天,蘭輝同志走了,但蘭輝精神不會消失,他是基層干部學習的榜樣,他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黨員干部樹立了一面旗幟,為廣大干部群眾樹立了典范,他用自己的言行踐行了一名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神聖使命,他用自己熾熱的生命詮釋了魚水情深的黨群、干群關系。

分享到:
(責編:張宏、文鬆輝)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