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燕趙晚報:我們應該尊重趙本山的選擇

邸永清

2013年02月01日09:21    來源:燕趙晚報    手機看新聞

  趙本山在北京大興星光影視錄制江蘇衛視春晚,錄完節目后在郭德綱主持的脫口秀《郭的秀》中,宣布從現在起收山,將不會再登台演小品,他表示要多思考自己的作品,把空間留給別人。(本報今日B10版)

  21年的春晚舞台,因為有了本山大叔的存在,讓觀眾獲得了更多的視覺享受。本山大叔要退出小品舞台,從此不再上春晚,讓很多人感到難以接受和不舍,但我們更應該做的是尊重他的選擇。

  仔細觀察本山大叔這些年的變化,就會發現:本山大叔老了,臉上的皺紋多了,頭發已經接近全白。正如本山大叔所說“春晚簡直是不能承受的壓力,每年都過不好年。我已經呆了21年了。”難以承受的心理壓力,加上近年來身體的病痛,讓此時的他選擇退出,我們完全應該理解,我們不能因為自己對他的喜愛而忽視了對他健康的關注。

  而且,本山大叔選擇的僅僅是退出小品舞台,不再上春晚。以后我們雖然不能欣賞到他新的小品表演,但我們一樣可以從屏幕中看到他以前的那些經典,我們更可以欣賞到他的影視作品。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也許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影視作品中的本山大叔,會在影視方面有更大的突破。若果真如此,他此時的退出可以看作是一個新的開始。

  離開自己鐘愛的小品舞台,離開喜愛他的春晚觀眾,最不舍的應該是本山大叔本人。21年的春晚路,雖然不乏爭議,但本山大叔對於央視春晚,對於老百姓來說,“都是無可替代的”。現在他選擇退出春晚,認為“沒我的春晚會更好看”,“把上春晚的機會讓給別人”,正展現了一個老藝術家的博大胸懷,以此作為他小品生涯的一個完美謝幕,理應得到我們的掌聲。

  本山大叔那極富魅力的幽默表演,那一張嘴就令人忍俊不禁的妙語,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們真的希望他能在小品舞台上走得更遠,但此時,我們更應該尊重他的選擇,也希望他能夠在影視劇的道路上走得更好。

  世相評譚

分享到:
(責編:齊賀、王倩)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