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聚豬抗議”創意尷尬了誰?

畢曉哲

2013年01月15日14:29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廣東惠陽一名生豬供應商因不滿惠陽肉聯廠對前往屠宰生豬的客戶加收費用,帶人開10多輛貨車,載著500多頭豬來到區政府門前抗議,政府回應稱收費尚未在物價部門報批,已暫時取消5元收費,維持原狀。(1月14日,《南方都市報》)

這名生豬供應商想出一個拉生豬堵政府大門的維權方式,說實話有刻意為之的因素,這種抗議形式很是吸引公眾和輿論的眼球,這類維權,本質上和多年來早已“流行”的“吊塔討薪”、送“不為人民服務錦旗”一樣,是一種無奈“表達”。

如果這名生豬經銷商不採取“生豬堵門”的方式表達對自己不滿,或會出現以下幾種結果:一是在採取正常的方式反映之后,結果卻石沉大海﹔第二種結果是“不拉豬堵門”,供應商自己“堵門”。這種結果不出意料,公眾見多了類似的“過激維權”,其效果如何還真的很難說。

其實,任何一名守法經營的商家,誰會沒事找事似的開車拉著500頭肥豬擺在政府大門口。趕生豬維權只是正常維權不行的現實背景下的無奈選擇,而這卻是對一些政府部門辦事不力的無聲嘲諷。

現在,全國上下都在提“服務型政府建設”,這就要求政府部門重視民眾聲音,尊重公眾利益,不要老是逼出“生豬抗議”。

分享到:
(責編:張宏、張玉珂)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