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每日最新評論

“一代身份証還可購票”,不錯

2013年01月04日08:5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據報道,從2013年1月1日起,第一代身份証停用。不過憑第一代身份証,目前在火車站仍然可以購票乘車,工作人員說,最多也就延遲到春節前。鐵路部門之所以這麼做,是考慮到春運高峰馬上就要來了,很多在外地打工的民工,可能還來不及去辦二代身份証,但春節期間要急著回家,因此,在春節前,仍可使用第一代身份証或戶口本購票乘火車。

  第一代身份証自2013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這一法律規定早已頒布,再加上媒體的反復宣傳,應該說絕大部分人都已知曉,在這種情況之下,鐵路部門沒有鐵面無情,而是考慮到部分農民工長年累月在外打工,可能還沒有來得及辦理二代身份証的實際,特意“延長”期限。如此人性化之舉,值得表揚。

  事實上,鐵路部門這麼做,不僅方便了旅客,同時也減輕了自身壓力,確保了春運高峰期間旅客購票的便捷、快速,避免了人為的擁堵。期待有關部門在決策時,能多一些這樣為民眾服務的意識,多一些“雙贏”的智慧。(吳應海)

(來源:新京報)

分享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